中国共产党新闻

四川日报评论员:着眼同步全面小康 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2013年06月28日13:0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省622万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残疾人事业,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各级残联组织主动作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直面困难,逆境奋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残疾人民生得到显著改善,广大残疾人用行动奏响了感恩奋进的时代强音。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当前,全省残疾人事业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残疾人的总体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差距较大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发展残疾人事业,改善残疾人状况,仍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未来五年,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于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各级残联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体系、三大保障”,推进全省残疾人状况得到持续明显改善,推动残疾人事业城乡同步规划,促进公共资源向残疾人倾斜、城市资源向农村残疾人辐射,促进城乡残疾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形成城乡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跨越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全省“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