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日报:改作风莫留“死角”

梅剑飞
2013年06月20日13:32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半年来,新风扑面。而新华社记者昨天发的调查报道披露,少数地方和干部在执行中仍我行我素、敷衍应付,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反弹迹象。能否清除这些“死角”,是当前一个紧迫课题。

公款报账玩“变脸”,大吃大喝转移去食堂或秘密会所,等等,造成这些“死角”的原因何在?一是,长期官场陋习和不良作风积重难返,消极应付也能蒙混过关;二是,侥幸心理使然,认为制度不过一阵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三是,官本位根深蒂固,忽略人民公仆的本质意义,对特权情有独钟。正因如此,加上监管滞后,一些人开始“钻缝子”,形成一个个“死角”,结果使得改进作风走样。

彻底清除“死角”,需要对症下药,如公开财务支出,强化制度约束机制,重视举报,严格追责,并且常抓不懈。尤其要把监督惩戒制度细化并强有力执行,让所有人明白,如果去钻“死角”,代价昂贵,必定得不偿失。这是控制“反弹”的重要一步,也是检验八项规定成效的关键举措。

(责编:吴斌、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