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网:对“四风”问题来次大扫除乃民心所望

沈小平
2013年06月20日09: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此乃民心之所望。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一种腐蚀剂,与党的宗旨犹如冰炭不能同器,水火不能相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也就具有了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本质是缺乏责任心和事业心。领导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而言,接受了党组织任命的职务,就相当于对党和人民作出了承诺。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权力就是要我们担当责任、为民服务。只当官、不担责就意味着不兑现承诺,意味着放弃一个党员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党和人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既需要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又需要党组织从严管理干部,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经常想一想,我们来自群众,是否脱离了群众;群众给了我们权力,是否真心在为群众办事,以筑牢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干部考核、选拔、监督制度,鼓励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把那些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不谋取个人或小团体利益的同志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从根本上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滋生的土壤。

(责编:方蕊娟、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