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期待“卧底城管”助推管理创新

周稀银

2013年06月19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白天执法,晚上摆摊,武汉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引起广泛关注。日前,武汉城管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是一名优秀城管执法队员。当事人所在单位则称:“摆摊”实为卧底,目的在于“换位思考”。

卧底城管照片曝光时,与以往一有城管负面信息、网友一边倒的批判不同,多数人表示“城管也有生活压力”。当武汉官方回应摆摊实为卧底,更多人表示欢迎,正如一位网友所言,“换位体验一下就知道,生存不易,更应变革。”从舆论反映可以窥见,人们对提升城管管理水平、弥合城管与商贩关系满怀期待。

近年来,城管与商贩的矛盾让不少城市花容失色,日前发生的延安踩踏商户事件更是将城管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倘若城管真能“卧底”摆摊,进行“体验式执法”,切身体会商贩的酸甜苦辣,以此作为改革升级的切入点,也是走出城管污名化困境、弥合与商贩关系的一种尝试。摊也摆了,体验有了,切实的改革举措何时推出?这是人们最期待的新闻续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9日 05 版)

更多精彩评论:


盘点"第一夫妇"情侣装


揭秘:王岐山曾给谁上课


组图:携夫人出访领导人

盘点:中美领导人会晤

李鹏夫妇每年为谁祝寿?

毛泽东后代罕见合照

领导人接见的外国明星

组图:特招入伍的美女明星

张灵甫夫人美艳照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