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网友热议鹦哥岭青年团队事迹 “鹦哥岭”精神激发网络正能量

2013年06月10日14:09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随着鹦哥岭青年团队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海南省地方媒体广泛报道,“鹦哥岭”再次成为网络上的热词,引起省内外网友热烈反响,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网上传递。

  记者注意到,近期关于鹦哥岭青年团队的报道大量被人民网、新浪、网易、搜狐、天涯、腾讯、凤凰网等国内知名网络媒体转载。在微博上搜索“鹦哥岭”这一关键词,也可以看到很多加了“V”的官方微博和普通网友对此事进行转发、评论。

  “集宁师范学院团委”、“信阳师院报”、“琼州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分院”等高校官方微博纷纷转发鹦哥岭团队事迹,希望大学生们在择业时能敢于追求梦想,把自我价值发挥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鹦哥岭青年团队的事迹也引起了有过相似经验的普通人的共鸣。

  网友“包头九原电力志愿者奇峻”在微博中写道,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扎根基层、守望理想的先进事迹,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很多青年人迷茫、困惑、怅惘的心灵。鹦哥岭青年团队用他们的事迹宣告,当代青年,在重重困难之下,依旧可以主宰自我,让梦想展翅飞翔,在告诉同龄人:梦想不远,它就在我们心中,等待着我们的行动和坚持。

  网友“冬雪”写道,“一群大学毕业生年复一年地在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的热带雨林中孤独、寂寞、艰苦地从事着科研和保护工作,让我想起了几年前自己身处罗布泊、昆仑山进行地质工作的时光。不同的环境,同样的坚守,因为选择,所以坚持,向你们致敬!”

  此外,还有很多网友向鹦哥岭青年团队表达了敬佩之情。网友“陈耕地”表示,其实,那踏遍鹦哥岭双脚丈量的何止是青山,在1300米的高山,5年青春理想,踏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路,踏出了中国好青年的责任,担当。

  “鹦哥岭的大学生,干自己喜欢的事,实现了真正的自我价值,即使再辛苦,也是一种磨砺,总会好过在人海中越走越远,忘了为什么,从哪里启程,又为什么,要到哪里去。”网友“南极烤熊”感慨地写道。(记者周元)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