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吉林日报:灾难过后凸显人文关怀

亦木
2013年06月08日11:21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残酷的灾难最需要温情的救助。“6·3”事故发生后,遇难者的亲人和伤者的心理创伤能否早日愈合?我省在事故之初就开通心理援助专线,对伤者和逝者家属进行心灵抚慰工作。当不幸发生,至关重要的是让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有关方面想方设法把不幸的人从悲伤、痛苦中解脱出来。关怀不是为了忘却,关怀是对生命的尊重,关怀是对逝者的告慰。连日来,我省把人文关怀贯穿于救援救助、DNA比对、全力善后、关怀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中,每一个环节都倾注浓浓的人文情怀,尽量用润物无声的抚慰,帮助人们尽快走出悲痛的阴影,回归正常生活。

应对处置灾难事故,考量的不仅仅是救援有多快、善后有多好,也考量爱心的广度和人文关怀的厚度。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关怀就多一份希望。正如献血人刘贵富所说:“当我的血液流淌在伤者的身体里,这就是爱的传递!”

应该说,人文关怀是人类苦难的“温柔抚摸者”。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