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甘肃日报:用公道正派的作风选人用人

甘组文
2013年06月08日08:36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用公道正派的作风选人用人,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动甘肃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在省、市、县、乡集中换届及换届以来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省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用公道正派的作风选干部、配班子,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近期,省委组织部派出8个督导组,对各地换届以来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公道正派之风、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用公道正派的作风选人用人,必须秉持公心、胸怀正气。公道正派才能出风清气正、出干部的积极性、出群众的满意度。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始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从干部工作的实际出发,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论,客观公正地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推荐干部、使用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面对什么情况,都要坚持公道、敢讲认真、弘扬正气,都要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对职责使命无畏担当,真正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认可。

用公道正派的作风选人用人,必须严格程序、严格标准。近年来,在选人用人方面,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性文件,这些文件对于防止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做到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具有十分重要的保证作用。特别是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有一整套严格的制度和程序。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一定要增强制度意识和程序意识,带头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同时,要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创新完善选人用人的具体办法和运行机制,使选人用人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有效,以刚性的制度保证选人用人的公道正派。

用公道正派的作风选人用人,必须实事求是、用准干部。“涉浅水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要坚持深入群众、民主务实的原则,多到基层群众和干部中去,在实际工作中接触干部、了解干部,全面准确地识别干部、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地使用干部。要旗帜鲜明地为转型跨越发展选干部、配班子,使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那些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那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那些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享乐思想严重、热衷于形式主义、严重脱离群众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