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日报:“豪华办公楼”只为便民?

梅剑飞
2013年05月31日11:01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南许昌市魏都区政府超级办公大楼这两天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其奢华气派与周边环境形成强烈对比。面对质疑,魏都区表示,办公楼为的是“方便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群众真的需要这样的豪华办公楼来“方便服务”?据报道,这座大楼,没有悬挂政府牌子,群众连门都找不着,又能到哪里去方便找到“服务”?嘴上说的是“方便服务群众”,有市民试图走进院内时却被保安拦了下来;一位市民想对大楼拍个照,却被保安下令“必须删掉才行”,这是“方便”还是管制?高高在上,跋扈嚣张,防市民如同防贼,衙门深似海的做派只会让群众心寒,而明知错了还要以错遮错,强辞狡辩,这样的政府部门态度更让群众心寒!

新一届中央政府的“约法三章”之一,就是“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若要刹住各地热衷兴建豪华楼堂馆所的“惯性”,还得重拳出击,一方面严把“入口”,严控预算;另一方面,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惩超标违规行为。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