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日报:“20分钟会议”不妨多些

王传涛
2013年05月30日13:46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次全国性的会议只开了20分钟。5月27日召开的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给人启示,一个那么大的会都可以20分钟结束,为什么那么多的会一开就要两三天?

有消息称,一些单位的主要领导一年中参加的大小会议、活动绝不会少于1000个,有的会议还异化为公款游玩和公款吃喝,“会前定调子,会上排位子,会中念稿子,会后拿筷子”,“开三天,玩三天,转转悠悠又三天”,正是其写照。如此会议,一则占用了大量时间,大大降低了行政效率;二则过分讲究排场和形式,官话套话连篇,让形式主义泛滥成灾;三则浪费了大量的公共资源。

“20分钟会议”时间虽短,但要说的、该说的都说了,这就说明,很多会议其实没有必要那么长。只要拿掉那些无关痛痒的大话套话,拿掉那些可有可无的程序,拿掉那些依附在会议身上的不正之风,“20分钟会议”就能够成为范例。未必全部,但至少一大部分会议能够做到这点。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