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广州日报:别让公仆意识迷失在办事大厅

 (和法堡)
2013年05月29日13: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北京朝阳区政府办事大厅等候办手续的市民发现,如果赶上大厅工作人员午休清场,所有办事群众都会被保安轰出来,大厅里有空椅却不让坐,办事群众要在路边干等一个半小时。(5月28日《北京青年报》)

众所周知,政府办事大厅既是为民办事的地方,也是一个公共场所,更是代表了政府部门的形象和门面。所以,即便是午休时间,也不应该把前来办事的群众轰出门外,而是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地在大厅里辟出一块休息地。这样,就算因遇上午休时间而所办之事被暂时搁置,群众也会谅解。

再说,作为一个以服务群众为天职的办事大厅,很有必要采取轮班制来取消午休时间,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这样才能遂民意、得民心,从而捍卫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况且这完全吻合中央提出的“改变工作作风,密切关系群众”八条规定的要求,值得提倡。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官方竟然把午休清场的理由归咎于“窗口无人值守不安全”。照此“逻辑”,群众似乎成了偷鸡摸狗的“嫌疑犯”,所以必须下“逐客令”!就算存在安全隐患,安排人值守不就可以了吗?真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问题,为什么到有些公仆那里,就成了一道无解的难题?

说白了,当下有些公仆虽口口声声“执政为民”、“无私奉献”,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作风却依然存在,而“热脸碰上冷屁股”,群众肯定会感到失望和心寒!究其主要原因,恐怕还是平时从领导到职工都懒散惯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在作怪,以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大庭广众中几乎完全迷失,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也因此蒙羞。

脱离群众、冷落群众只会让问题不断积累,小事变大,对不起“人民公仆”这一光荣称号。

(和法堡)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