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午休可以 清场不必

2013年05月29日10:5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朱慧卿作

近来,不少到北京市朝阳区投资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相继反映,每到午休时间,所有办事群众都会被保安“请”到大厅外,直至下午上班时才再次开门。

工作人员和保安都需要吃午饭,中午休息一段时间,能够精力充沛地开展下午的工作,这本来无可厚非。但工作人员一下子撤得干干净净,自然会给那些只在中午有时间去办事的人带来很多不便。相关窗口单位不妨借鉴一下火车站、银行等行业的好做法,让工作人员轮流用餐和小憩,保证一定的值班人员,方便群众办事,而不是一“清”了事。

如果工作人员数量等条件确实暂不具备,该服务大厅也应考虑提供一处休息区域,最起码让前来办事的人能有个地方坐一坐、喝口水,而不是让大家站在外面苦等,望着屋里的空座位摇头叹气。

清场的事看似不大,其实却关系到为人民服务的大问题。看来,有些地方的一些公共服务机构还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把群众感受放在心间、落在实处。 (宗 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