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实干追逐梦想

何天华
2013年05月28日18:06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追求梦想、实现梦想,没有脚踏实地的实干,其结果都是空谈

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追求富民强滇的云南梦,也点燃了我们个人的无限梦想:梦想身体健康,梦想有份好的收入,梦想考个理想的大学,梦想工作能上个新台阶,梦想家乡的发展再快些,梦想能休个完整的假期……我们每个人都在心里装着一个小小的梦。

没有每一个小我的梦,哪来大家的梦?我们每个人的梦编织了中国梦、云南梦。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我们才会有追梦的激情。中国梦、云南梦为我们实现个人梦想创造了条件提供了舞台,我们追求个人梦想的激情又为实现中国梦、云南梦凝聚了力量,提供了动力。

面对梦想,不少朋友由衷感到,现在我们确实赶上了一个可以追求梦想的好年代,我们也遇上了一个能够追求梦想的好时光。然而,现实生活中也不难发现,有的人习惯把梦想挂在嘴上,心中虽然装了一堆梦想,却只想不动,缺乏追求梦想的激情,缺少追求梦想的实际行动;还有的人片面地把自己的梦想建立在对他人的索取之上,自己心中虽有梦想却不去奋斗,成天牢骚满腹,总是对社会这不满那不满;还有的人把梦想定格在对自己欲望的满足上,合我的心愿时就有干劲,与自己的愿望不一致的时候就无精打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追求梦想、实现梦想,没有脚踏实地的实干,其结果都是空谈。如果我们只是满口梦想而不见实际行动,如此空谈又何尝不会影响我们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脚步?正如一些同志所说的,干字当头,梦想才可能成真。追求身体健康你要用实际行动加强身心锻炼,有份好的收入你就要用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考个理想大学你就要加倍勤奋学习,工作要上新台阶你就要用实际行动尽心尽力去努力,家乡发展要加快你就要用实际行动鼓劲出力……追求梦想的路上,要的是我们携手共同向前,要的是我们迈出的步伐必须坚挺,要的是我们始终如一不懈奋斗。

梦想无限美好,实干才能成就。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