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海南日报: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

2013年05月28日17:32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发展职业教育不仅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关键环节,而且是推动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

纵观当今世界,美国、英国、德国等现代化工业国家和所有经济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发展职业教育。这些国家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经济越发达,越需要高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各产业部门生产一线劳动者人力资本质量,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2007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下大决心、用大力气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已经形成全省共识。

当前,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我省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海南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既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更需要大批的技能型人才,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的愿望比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提升开放招商竞争新优势、增强海南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是助推新型城镇化进程的现实选择。职业教育既是民生、又是经济,既是发展、又是稳定,既关乎农村、又涉及城市,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

抓好职业教育,就是抓就业工程、抓产业发展,就是抓发展后劲和竞争力。看准了职业教育的正确方向,就要一抓到底。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中职教育,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吸引力和服务能力,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