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江西日报:成就梦想靠奋斗

余 霞
2013年05月28日16:17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年仅22岁的安徽省望江县团县委原副书记常骏生因任职资格造假被免职,包括其父亲在内的促成其被“火箭提拔”的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查处。

本想“拼爹”,结果成了“坑爹”;本想走终南捷径、平步青云,结果下坠的速度也如火箭般惊人。随着我国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断完善,各方面的信息越来越公开透明,人民群众的主动监督意识不断增强,指望靠造假、“拼爹”之类的歪门邪道“上位”,必然是“此路不通”。即便一时侥幸得逞,没有学识、经验、能力做支撑,这样的路又能走多远?

那么,实现价值、成就梦想要靠什么?靠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奋斗,就是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最基层干起,在风雨砥砺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就是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浮躁、不贪心、不急功近利、不投机取巧,走稳走实人生之路;就是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始终满怀热情地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一步一步地接近目标,直到到达梦想的彼岸。

奋斗是成就事业的根本,成功永远属于奋斗者。当全社会都牢固树立这样的理念,崇尚奋斗、乐于奋斗,每个人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靠奋斗成就个人梦,则中国梦必将成为美好的现实。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