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河北日报:加强文化企业家队伍建设

刘书忠
2013年05月28日13:06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目前,我省文化企业数量呈上升趋势,但总体规模小、结构不合理、发展动力和活力不足问题仍很突出。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缺少一支精干的文化企业家队伍。

建议加强文化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河北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引导和支持文化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建立由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文化建设工作组织机构,把文化企业家队伍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二是营造有利环境,建立规范的文化企业家自由流动机制,实施一把手关怀优秀文化企业家行动,加强对优秀文化企业家的宣传。三是加强政策支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发展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在土地使用、工商登记注册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支持文化企业与旅游公司开展合作;各有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加强与文化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加强文化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四是加强资金支持,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对文化企业实施税收优惠,鼓励支持银行和社会资金投融资于文化企业,设立名家项目专项经费,对成绩卓著的文化企业家进行奖励;各级政府按每场公益性文体演出购买一定的座位,免费发放给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一方面鼓励支持文化企业家投身公共文化活动,另一方面让百姓受惠于文化发展。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河北文化企业家资源信息库,进行跟踪服务;实施分类培养,重点扶持一批新的民营文化企业家;鼓励和支持文化企业与艺术院校、培训机构合作建培训基地,举办研修班,以提高文化企业家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由省“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活动办公室提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