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学习方能增智慧

田逢春
2013年05月27日16:21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干部要把终身学习当作安身立业的使命来抓,克服懒惰畏难情绪,静心学习,苦读不辍,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情操、一种境界

学习能增长才干,能增加智慧。读万卷书,走遍天下都不怕,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可时下,有的干部却振振有词:工作太忙,没时间读书学习。导致讲起话来语无伦次,大话套话连篇,工作脱离群众水平低,所管工作业绩平平……这样的干部,让人如何心生敬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这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加强学习的动员令。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说的是不学习就不能增长才干,不立志就不能学出成效。当今社会是知识经济时代,学习的重要性对每个人来说都不言而喻。 对于每一个干部而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知识脱贫、脱俗、脱愚的重要途径,作为成长、成熟、成功的重要阶梯,积极主动地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干部要把终身学习当作安身立业的使命来抓,克服懒惰畏难情绪,静心学习,苦读不辍,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情操、一种境界,使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努力提高各方面能力和素质。

只有具备广博的知识、过人的才智和卓越的能力,才能在工作上有胆有识、技高一筹、有所作为。因此,干部要勤奋学习、博学多识、增长才干,不断补充新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才气,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其聪明才智,才能带领我省各族儿女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