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藏日报评论员:贯彻十八大精神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实际步骤

——一论深入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
2013年05月23日13:41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隆重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开展的“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正式全面启动。这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联户平安、联户增收”服务管理工作,是近年来我区在发展稳定实践中,密切联系群众,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探索出的重大制度创新。在我区广泛开展“联户平安、联户增收”服务管理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和党中央的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到城乡群众中去,了解各族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社会管理服务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发展稳定任务落实到城乡基层、落实到千家万户的有效途径。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我区全面启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就是要把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各族干部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实际行动。

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是区党委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总结基层实践经验,以群众工作推动加强社会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构建起齐心协力谋跨越奔小康,众志成城保稳定促和谐的长效机制;深刻认识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创新社会管理体制的重大举措,是立足西藏城乡实际、顺应各族群众愿望、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的重大举措,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民族团结、保障改善民生、共建小康社会、实现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我们要通过准确把握区党委决策的精神实质,把开展好“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作为在我区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实际步骤,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增进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力实践,转化为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有力实践,转化为建强基层维护稳定防线、做好长治久安基础工作的有力实践,转化为完善基层民主制度、改善社会服务管理的有力实践,为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提供坚实支撑。

深入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一项重大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不懈的努力投入这项工作,共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