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展会可以更节约

杨阳腾
2013年05月22日10:37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笔者在参加南方某展会时看到,在闭幕当天的展位拆除过程中,一个个各具特色、精美装修的展位却瞬间变成一车一车的“垃圾”,让人觉得十分可惜。

这些拆卸下来成为“垃圾”的大量装饰材料,多少与简约办会的精神不相符。笔者认为,这些展位完全可以在设计之初就采用环保材料,以便于在展后进行回收再利用。实际上,举办展会的初衷在于行业之内进行交流、展示、交易。只要能达到这些目标,参展商并不需要为了几天的“美丽出众”而投入过多资金,浪费那么多的材料和资源,因为这花的都是真金白银。

举办一次大型展会需要占用大量资源,所需的各类费用已经很高。其中,仅搭建装修费一项,每平方米的费用有些就高达1000多元,远超过国外同等展会的费用。

各类展会主办单位应该在展位简易装修方面下功夫,力争做到更加简约环保,推动勤俭简约蔚然成风。一方面,要从材料选择入手,尽量减少使用玻璃、木材等一次性使用材料,多使用标准装修材料以重复利用;另一方面,参展企业在宣传时应该尽可能多采用数字化手段,尽量避免使用纸质材料,以免资源浪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