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戒“官气” 需接“地气”

殷铖君
2013年05月15日17:21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扑下身子办实事,才能用“地气”这剂良药解“官气”之害

当代中国的农村,是一个既充满希望,又遍布难题的地方。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重大的历史性巨大工程,却迎难而上,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奏响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进行曲,一首首改变农民命运和农村面貌的凯歌在乡间田野唱响。

云南自2007年起先后下派了七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这是农民得实惠、农村快发展、干部受锻炼的有益探索,是深受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丰硕的成绩,赏心悦目,但探索和实践的脚步却不能停滞,问题和矛盾的解决刻不容缓。

不得不说,有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身上还有“官气”,主要表现在忙于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说起来惊天动地、做起来毛毛细雨;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点上一朵花、面上豆腐渣。更有甚者,将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层层简化淡化,下不了乡镇、进不了村、入不了户、到不了人,打雷闪电热在市级,星星点点落在县区级,不声不响冷在乡镇级,无影无踪消失在村级。

由于身上的“官气”,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中存在着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必须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发展农村的干劲、推动农业的闯劲、造福农民的心劲。只有争相沾露珠、接地气、踩泥巴,走访不做样子,工作不走过场,扎扎实实访民生、知民情、解民忧,扑下身子办实事,才能用“地气”这剂良药解“官气”之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