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安徽日报:干部少开会更要“走下去”

2013年05月13日14:33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地纷纷推行“无会周”甚至“无会月”,这是为了精简会议,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又一新举措,值得肯定。同时,人们也期待“不开会”、“少开会”的干部要真正“走下去”。

开会原本是为了解决问题,然而,随着各种无关紧要会议的蔓延,开会本身反倒成了 “问题”——冗长乏味、浮于表面、流于形式,令人诟病。久而久之,导致政府部门脱离实际、脱离基层、脱离群众,工作不具体、不落实,效率低下。

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保证各级领导干部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检查、解决实际问题是“无会周”的真正意义所在。

“无会周”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其产生的效果更为人们所期待。“不开会”、“少开会”制度如何更好持久地坚持下去,也值得研究。

政府是否为百姓做事,不仅仅是工作方式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工作方法的改进,多与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强化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没有了“在开会”“去开会”之类的托词,人们更期待干部们能真正“走下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