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贵州日报:领导干部要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贵康
2013年05月13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贵州的小康梦,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为,特别是要在为民、务实、清廉上做表率。

在群众“最盼”上送温暖,做为民的表率。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施“9+3”计划、农村危房和扶贫生态移民搬迁为突破口,始终把扶贫开发作为为民之要、就业作为为民之本、教育作为为民之基、社保作为为民之依、稳定作为为民之盾,永远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民生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特别要多做一些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事情,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做务实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必须崇尚务实作风。要注重实际,力戒虚名。摆脱名利思想的干扰,深入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集中精力抓好每一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注重实功,力戒空谈。着力在“五张名片”、“四个一体化”、“5个100工程”上下功夫,攻坚克难、破解难题。注重实效,力戒形式。着力寓管理于服务,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贵州特点的社会管理新路子,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少些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做清廉的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领导干部,搞一次特殊,就会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谋一些私利,就会失去一片人心。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慎独,养成道德自律,行有所止;慎微,严格要求、防微杜渐;慎初,绝不在腐败问题上迈出第一步,恪守从政道德,坚持言与行、做官与做人、修身与立业相统一。

面对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号召,我们务必为民务实清廉,走好群众路线,让群众满意,形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力量,共圆贵州的小康梦。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