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齐鲁晚报:上班玩游戏源于人浮于事

胡子民
2013年05月10日13:56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四川省华蓥市纪委联合多家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以全程录音录像的方式对全市各部门工作作风进行暗访,对发现的个别干部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等四起违反工作纪律的事件,在当地电视台进行了公开曝光。(5月9日《华西都市报》)

为什么这样的事屡禁不止?为什么有这么多干部热衷于上班玩乐?究其原因还是人浮于事,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许多机关工作人员上班后无事可干,在规定时间里坐到办公桌前,就等于‘上班’了。桌上的电脑也闲着,人又不是木头,不玩游戏你让他干什么呢?”

因此,纪委人再多也查不赢到处的人浮于事、各个单位均有存在的“混世魔王”。要想根治这种现象,就必须先查岗位设置得合理不合理,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人事制度改革,根除人浮于事的“怪胎”。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