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齐鲁晚报:“孔庆东被罚”警示名人自律

陈甲取
2013年05月10日13:48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你说的驴唇不对马嘴……你就是个狗汉奸……”北大教授孔庆东在微博上图口舌之快,结果被网友告上法庭。近日,海淀法院一审判决孔庆东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200元、给付公证费1000元。(5月9日《新京报》)

微博在公众与名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实现了“零距离”对接与交流。正是由于名人的“名人效应”,加上网友推波助澜的转载、评论,名人的一些出位言语往往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大扩大事件的后果和影响范围。

身为网络名人,孔庆东教授微博上的“一言一语”都会对公众产生影响,更应该理性、克制地慎用话语权。法院对其“骂人”行为判罚,不仅维护了网民的利益,也维护了网络环境的文明。

孔庆东教授微博“骂人”被罚案有标志性作用,给那些微博上的名人提了个醒:身为拥有众多微博拥趸的名人,更应该加强自律,有所为有所不为,掌握微博发言的底线,致力于减少微博“粗口”,自觉净化微博环境,构建一个和谐相处的微博空间。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