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天津日报评论员:开放的城市 共赢的盛会

—— 祝贺第二十届津洽会暨第九届PECC博览会开幕
2013年05月10日11:21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繁花似锦,碧波荡漾。5月的津城正敞开怀抱迎接四海来客、八方宾朋。今天,中国·天津第二十届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九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主展馆和国展中心、市人力促进中心、环渤海建材城3个分展馆同时开幕。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天津,已经为海内外朋友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期待着与各界嘉宾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当前,天津已经进入加快实现城市定位的关键时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上水平,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热潮。天津历届市委、市政府都把对外开放工作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大力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对外开放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有力促进了结构调整,有力推动了改革创新,明显提升了服务功能,明显扩大了城市影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提供了强大动力。

津洽会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经贸展会。作为一年一度的高端国际性展会,津洽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十九届盛会,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吸引力越来越强,人气越来越旺,内容越来越新,实效越来越好。津洽会已经成为本市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成为本市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商品贸易的重要窗口。经过十九届的不断创新发展,津洽会逐步实现了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还将进一步打造成为环渤海乃至全国各省市深化合作和扩大国际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开放孕育商机,合作造就共赢。更加开放的天津,为海内外朋友提供了国际化的舞台。愿与会宾朋在这里扩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成果,与天津人民共享商机,共同发展,共成大业!

(责编:程宏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