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对27岁副县长“问责”不能止于“免职”

网友:最初的最美
2013年05月08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南湘潭市委常委会7日研究决定,提名免去“火箭提拔”的徐韬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按科级职务安排相应工作。(中国广播网)

这个副县长与27岁时刻捆绑,不仅因为对年轻干部逢提必疑的一边倒的舆论逻辑,更因为这个副县长的仕途之路经不起推敲、受不住检验。湖南省委的通报中称:在运用郴州公开选拔的考试成绩和考察成果提名其为湘潭县副县长人选过程中,湘潭市委组织部未严格履行推荐和考察程序。对年轻干部的任用更要严格履行正规的选拔任用程序,让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阳光”的暴晒,这是对干部队伍的负责,是对群众的负责,也是对年轻干部自身成长的负责。

4月22日,湖南分别对6名涉及“火箭提拔”的相关干部进行党内警告处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姑且不说这些不痛不痒、未触及实际利益的处理方式有多高的含金量,当时并未对男主角处理,而推迟到5月7日的处理决定是对强大舆论压力妥协的权宜之策,还是单纯严惩不贷的“动真格”?此外,不能让本身就不是什么处分的“免职”为这件事情画上句号,防止舆论平复之后的悄悄复出,另起炉灶。

对年轻干部的监督要着力于事前、事中、事后的各个环节,建立长效跟踪机制。任用前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格履行程序,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对正当程序下任用的干部的关注从年龄转化到工作实绩;对揪出的有问题的年轻干部不能仅仅警告,日后仍带病提拔。

习总书记在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也强调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唯有重新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氛围,“年轻”一词才能脱敏。官场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们的“拼爹场”,是让焦三牛式年轻干部打破打破能上不能下、破除“论资排辈”的“竞技场”。

(责编:实习生、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