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学习习主席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谈之二
伍正华
2013年05月08日10:08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青春之华彩,穷四季斑斓也难描摹。然其底色仍是奋斗,因有奋斗作底色,青春才呈现出万紫千红。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习主席对青春的深沉哲思,不仅源于自己在农村插队时的难忘经历,更源于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冀。

人生是一种经历,青春是一种成长。经历之中,最应当把握的是青春;成长之中,最值得记取的是奋斗。浇灌青春之花朵,没有什么比奋斗之汗泉更滋养;勾画青春之年轮,没有什么比奋斗之刻刀更锐利。

若论个体与整体之辩证,每个人既是船上之客,又是拉纤之人。近现代以来,正是无数仁人志士以青春为绳、以奋斗为帆,将自己的命运深深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之中,与中国这艘大船同奋进、共荣辱,才使之涉过激流险滩,闯过急风暴雨。今日中国之繁荣,那是多少代人青春之接力、梦想之叠加!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军队历来是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大学校、大熔炉。面对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风起云涌,青年官兵当存高远之志,当思肩头之责,时刻保持冲锋姿态、战斗状态,用青春点燃梦想,用热血铸就忠诚,用奋斗托起使命,汇聚起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