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浙江日报:转作风从点滴做起

方力
2013年05月07日14:04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5月6日到省府大楼采访时发现,机关食堂有了明确的用餐时间:中饭时间定为12时,晚饭定为下午5时30分,不能提前用餐。这虽是个小小的细节,却折射出省级机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决心。

以往,在一些省级机关单位,有些工作人员在11时30分甚至更早,就走出办公室去食堂吃中饭。实际上,这个时间段来办事的群众还不少。尤其是一些从基层到省级机关办事的干部群众,如果碰到工作人员去吃饭,只好吃个“闭门羹”,要等到下午上班再去办事,耽误不少时间。

不仅是省级机关,提早吃中饭、晚饭的现象在一些基层单位也较为常见。有些单位的工作人员甚至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下班,不仅耽误群众办事,长此以往,也影响了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这次省级机关带头作出表率,无疑是件好事。转变作风就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一名省级机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规定已经实行了近一周,大家已渐渐养成了习惯,12时以后才陆陆续续去吃饭,食堂也不见了以往拥挤的场面。

细节决定一切。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干群关系,影响着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转作风不能大而化之,也不能坐而论道,而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

如何让转作风体现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报以一个微笑、递上一杯热茶,对方离开时起身送别、帮忙按下电梯按钮,对群众问题及时给予答复……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足以打动人心,真正让转变作风的春风吹拂到百姓心中。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