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陕西日报:“庸、懒、散、奢”当力戒

2013年05月06日16:07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聚合力、治奢倡节约。近日,陕西白水正式启动“四治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解决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奢”等等问题。(5月1日《陕西日报》)

在上上下下以转变作风为工作之重的当下,白水县拿“庸、懒、散、奢”开刀,以其为整治重点,可谓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一个深得民心的安排。

“庸”是某些干部屡见不鲜的状态。不管十八大精神如何强调,不管中央如何要求,不管上级如何安排,在一些干部的心里,总是那么不以为然。思想如花岗之岩,理念若玄冰之冻,甘于平庸不思进取,没有任何想要改进的愿望。

“懒”是另外一种常见的作风。思想懒、行动慢、身子重,表现在工作上,就是不愿深入思考问题,不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果,就只能是人们常说的懒政惰政,得过且过,以简单思维应对复杂工作。

“散”的实例也不少见。吊儿郎当、松松垮垮,缺乏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别说扑下身子扎实去干,就连应该出席的会议,有时也是迟到早退、中间溜号。至于上班不干上班的事情,打游戏、聊大天或者炒股票,乃至痴迷牌桌热衷方城,也不是凤毛麟角的事情。

“奢”更是令老百姓嗤之以鼻的现象。花公帑毫不心疼,表现在座驾能好尽好、三公能多尽多、出国能远尽远、消费能奢尽奢。假借公务接待大吃大喝;利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吃拿卡要。及至海吃海喝被群众堵在现场,然后下跪求饶的丑事,竟然也成了现实的活剧。

在这种背景下,适时开展“四治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重点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既是适宜的,也是必要的。(雷雨)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