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湖北日报:强摊派之歪风当刹

王厅岩
2013年05月06日13:45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河北省藁城市有听众反映:市质监局为新建超标办公大楼,向当地企业摊派收费,有的收5万,有的收10万,不给票据,还要求企业保密。

记者到当地采访,证实确有此事。该局正在建的新楼楼高10层,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局有关负责人称,建楼预算为2689万元,大部分资金得靠自筹,他辩称,“部分收费经过审批,是可以用于盖楼的。”

当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可是该局作为一个科级机构,包括门岗在内总共只有百余人,且原有人均办公面积已接近18平方米的副司(局)级干部标准,在此情况下还建这么大的新楼,是不是太奢侈了?强行向企业摊派收费,更是错上加错。

眼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务院要求政府不得修建楼堂馆所。该局的做法,不但与此要求相悖,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而且损害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利于地方经济发展。

政府以身作则过紧日子,整个社会勤俭节约的风气才能被带动起来。中央强调遏制奢侈浪费现象,需要得到各地的坚决执行。执行中,不单要严控“三公”消费,也要严控滥建楼堂馆所等现象。至于利用公共管理的权力去向企业乱收费,就更须坚决禁绝。希望各个地方都能防止这类现象发生。而一旦发现有此类现象,就要严厉查处和纠正。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