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重庆日报:落实“八项规定”就是要动真格

张军兴
2013年05月02日14:19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明察暗访确保落实‘八项规定’不走过场,要动真格。” 云阳县纪委负责人称,通过现场走访、暗中拍摄等方式,及时发现、曝光和处理了部分顶风违规人员,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据了解,今年以来,云阳县纪委已诫勉谈话9人,警告4人,免职2人,其中,一镇党委书记因上班打牌被免。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动真格确实不行。特别是现阶段,公款大吃大喝、大操大办等现象渐渐转入地下,机关食堂、农家乐、私人会所等相对隐秘的场所,纪检监察机关如果没有点“动真格”的精神,是无法遏制歪风、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

改革需要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更需要各级机关坚持不懈的执行力。云阳县纪委在落实“八项规定”过程中,敢动真格,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机关的工作作风,值得肯定。现阶段,就是要强化明察暗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坚决逗硬,严肃追责问责,将“八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