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干部作风从小事抓起

赵丕权
2013年04月30日14:51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任何难事、大事,无不是从基础、简单和小事情开始做起的,一个人的作风怎么样,往往体现在生活小节、工作细节上。一名干部要培养形成良好的作风,就不可忽视小事、小节,“细节决定成败”,只有从最基本的要求、最基本的细节、最基本的小事做起,才能为培养形成过硬优良的作风提供前提和保证,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这个道理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并不简单。现实中,个别同志总是认为上下班晚来一会儿早走一会儿,工作时间上上网、聊聊天、玩玩游戏,等等,都是些小事,无伤大雅,无妨大碍。殊不知,忽视小事,就有可能败坏大事,如果对小事不管不问、放任自流,不仅会贻误工作,还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干部作风就要从小事抓起。从小事抓起,就是要从干部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方面入手,从规范干部的言行做起,杜绝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在其位、聊天、玩游戏、吊儿郎当等陋习,努力在群众中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就是要在对待群众来访中,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接待,有诉必理、有理必果,对符合政策规定能够办理和解决的,立即解决,对暂时不能办理的,耐心细致地向来访者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认认真真在“服务”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作风建设无“小事”。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抓起,真正管住小节,作好表率,树好形象。

摘自4月15日《青海日报》赵丕权 文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