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致敬,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杨开新
2013年04月30日10:4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千千万万劳动群众自己的节日即将来到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劳动节只是一个充满期待的小长假,意味着与亲友相聚的幸福时光,或者在异地他乡旅行的新鲜经历。但在享受社会分工带来的便利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国家安全、交通运输、市政建设、商业服务业、卫生医疗等领域,还有数不清的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忙碌。特别是在四川芦山抗震救灾一线,为了缝合10天前撕裂大地的创伤,成千上万的平凡英雄仍在默默坚守,不断续写新的奇迹。

岗位意味着责任,劳动者们有的在工地里挥汗如雨、有的在手术台前紧张操作、有的在实验室内凝神静思……为了祖国利益和人民福祉,为了社会的正常、顺畅运转,他们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岗位也意味着牺牲,正是为了无数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无法享受假期与亲人的欢聚。正是他们这些平凡劳动者的奉献,我们才能有机会与家人享受节日的欢乐。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也就成了我们的亲人,让我们向这些可爱的亲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没有劳动者在岗位上的无私坚守,没有扎扎实实劳动付出的汗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从谈起。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力所能及地送去关怀和温暖,并进而向他们真诚地学习,坚守信念、追求梦想,立足岗位、发挥才干,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