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用劳动成就光荣与梦想

本报评论员
2013年04月29日11: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28日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自觉做中国道路的实践者、中国精神的承载者、中国力量的主力军,对于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劳动始终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源泉,中华民族的每一次盛世中兴都是人民用双手创造的,都离不开辛勤的劳动。回首过去30多年来的伟大历程,“中国奇迹”的创造、“中国震撼”的交响,靠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是千千万万劳动者辛勤耕耘的结果,更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人的勤劳、坚忍、发奋图强成就了中国现代化走到今天的独特路径,使我们的国家摆脱贫困、走向富强,解决温饱、奔向小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之本。

  劳动成就光荣与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需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继续团结拼搏、奋发努力,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建立新的业绩。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始终做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模范表率,为发展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创造活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