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辽宁日报评论员:用劳动创造谱写中国梦的辽宁篇章

2013年04月28日13:28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投身于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为完成“十二五”关键之年的各项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

当前,全省上下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中国梦”宏伟蓝图忘我地工作着。“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全省广大职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一定要更好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发展激情,锐意创新进取,为谱写好“中国梦”的辽宁篇章而努力奋斗。

用劳动创造谱写“中国梦”的辽宁篇章,就要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劳动是人维持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的唯一手段。有了梦想,就要为实现这个梦想而付出,就要通过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来创造。要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通过勤奋劳动收获丰硕成果,通过诚实劳动彰显优秀品德,通过创新劳动创造辉煌业绩。

用劳动创造谱写“中国梦”的辽宁篇章,就要立足现实,立足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郭明义、徐强、田志勇、刘双、方文墨,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排头兵,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推动者,也是精神文明的建设者。每个人都要像他们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焕发劳动热情,用心血和汗水浇灌丰硕果实,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用劳动创造谱写“中国梦”的辽宁篇章,就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加快工人阶级知识化进程,不断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当今时代,经济结构调整、科技突飞猛进、知识不断更新,对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广大职工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发展之本和创业之基,善于学习新知识、勤于钻研新技能、勇于攻克新难题,不断提高知识水平、技术本领和创造能力,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

宏伟事业需要凝聚工人力量,辛勤劳动成就时代梦想。具有光荣传统的辽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定会不辱使命,以劳动促进科学发展,以劳动赢得光荣,以中华民族的劳动创造共同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