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光明网:救灾物资监管彰显人本精神

木槿
2013年04月27日09:09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喂,我想问一下,救灾食品火腿肠外包装有裂缝,还能吃吗?”一个电话让荥经县食安办主任李朝林发现救灾物资监管存在着盲区。接到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后,他马上联系了质检、工商、卫生等部门对救灾物资进行检查,确认产品质量无碍。

当大家都在为灾区紧急筹措救灾物资的时候,物资的安全性一度被忽略。一个电话让荥经县食安办看到了工作的盲区,也迅速成立救灾物资质量监管小组对各地汇聚而来的救灾物资,特别是食品类物资加强了监管。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特别是面临大灾大难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挺身而出,对灾区人民施以援手。物资有价,爱心无价。救灾物资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社会各界自发捐赠的,是爱心的体现。只是,物资筹措过程中难免出现因为粗心或者忽略等原因造成安全隐患,加上长途运输、天气变化和储藏条件有限,救灾物资在运达灾区的时候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

抢救生命是抗震救灾的最大任务,而救灾物资质量安全同样事关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让捐赠者的爱心圆满的传递到受灾群众的手中,荥经县在救灾物资接收点设立了质量安全监督点,确保救灾物资质量,让受灾群众可以放心的接受来自各地的爱心。这一举措让我们看到了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只有以人为本,把生命置于最高处,将事关生命的工作做实做细,排除威胁生命的种种隐患,才能让灾区人民在经受了大灾和伤痛之后仍旧心怀希望。

群众的事无小事。大事彰显情怀,小事耐人寻味,在紧急救援的时候,依然能够高度重视各种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加强救灾物资质量监管,看似是职能部门的本职工作,可是在危急关头依旧坚守着本位,更是对受灾群众生命的保护和尊重。地震让我们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也认识到生命的可贵,而职能部门的管理者却让我们理解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以人为本”。(木槿)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