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转作风须一以贯之

裴珍珍
2013年04月27日08:2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大力提倡转作风,各地狠抓落实“八项规定”,一时间,轻车简从、减少陪同,撤去标语、不封道路,鲜花没了、简报短了,工作餐多了……清新的党风政风迎来如潮好评。

  然而,在舆论的欢呼声中,也有不和谐的音符。据报道,一些人已经变“明吃”为“暗吃”,私人会所、内部餐厅成为新阵地。

  看来,还有一些人尤其是一部分党员干部,对转作风的深层意义还没有厘清,对“我是谁,为了谁”的本质还没有认识到位。他们认为,勤俭节约的要求太苛刻了,只要不被媒体或老百姓抓到,就没有事。正是这种对“八项规定”的应付侥幸心态,使转作风的效果大打折扣。

  其实,吃喝并非小事。因为“酒盅一端”,难免会“政策放宽”。而“革命小酒天天醉”不仅浪费了财政资金,更可怕的是“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长此以往,我们就会失去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都关联着党风,从这个意义上说,转作风必须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投机分子,务必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转作风不能一阵风。面对中央的新要求和百姓的新期待,我们不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更要有所作为。针对阳奉阴违、顶风作案者,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力量,加大曝光查处力度。要从根本上刹住奢侈浪费歪风,还需要在改革预决算制度、推动阳光政务方面加强顶层设计。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