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中国组织人事报:让生命通道更畅通

蒋帮奎
2013年04月26日16: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灾情就是命令,实体通道的畅通是救援的基础。党、政、军、群各方力量以成熟、高效、有条不紊的方式快速凝聚,成为地震救援的主力军……一支支医疗队陆续到达,一支支救援队陆续到达,一个个医疗点陆续运转,通往重灾区的生命通道也一条条被紧急抢通……短短时间足以证明,集中力量才能办大事,党和政府是畅通生命通道的坚强保障。

生命弥足珍贵,内心通道的畅通是救援的希望。李克强总理连续五次询问“废墟下是否有人”;“90后”成为献血主力;各电视台暂停娱乐节目紧急直播雅安地震……这一切的一切,都彰显着对生命的尊重,对灾区的牵挂,对救援的关切!正是这条发自内心的生命通道,才克服了后续救援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多难兴邦,堵塞通道的顽石不会成为救援的绊脚石。在天灾面前,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大量民间救援车辆涌入灾区导致交通缓慢,延误了救援时间;救灾工作启动了,成雅高速仍“正常”收费……如此种种,应当引起我们的反思和重视!多难兴邦,不是因难兴邦,只有我们在灾难中吸取教训,增长经验,形成制度机制,才能更好地防灾减难,更好地为民造福!

能不能让生命通道在灾难面前更加畅通,考验的是我们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检验的是我们社会管理和应急防灾综合实力,体现的是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的意识。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