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湖北日报:贵在真转真改

艾丹
2013年04月26日14: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干部作风好坏,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

精简文件会议、调研轻车简从、接待厉行节约……作风的转变赢得党心民心。积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进一步转变作风,在真改、真转上下功夫,才能取得实效。

转作风不是做给人看的,不能流于表面化、肤浅化。是不是会议时间短一点,文件字数少一点,讲话发言压缩一点,转变作风的目的就达到了呢?当然不是这么简单。“短简俭”只是改作风的一个方面,是一种要求但不是最终目标。“短简俭”要求的提出,实际上是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是对庸懒散软、空洞浮华宣战。要通过转作风带来精神状态的改变,推动工作方法、工作方式的改进。

转作风得转思想、转观念。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一些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这是根源所在、症结所在。只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杜绝不关心群众利益的官僚主义,脱离实际的本本主义,华而不实的文牍主义,才能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所谓上行下效,“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良好作风氛围的形成尤其要看“关键的少数”。只有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抵制文山会海、迎来送往,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才能自上而下推动良好风气的形成。

是真改真转还是虚晃一枪,最终由工作成效说了算。转作风不是为转而转,减少文山会海,旨在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实际多一点;减少公务应酬,旨在服务民生、倾听百姓多一点。转作风,发力在干部,落脚在群众,重点是解决民生的难题。转作风做得好不好,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多了,深入调查研究、埋头苦干的多了,敏锐发现问题、扎实解决问题的多了,才能说那里的干部作风真的有所好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