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日报评论员:永不过时的时代精神

2013年04月26日13:2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是“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50周年的日子。好八连是在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锦涛主席、习近平主席亲切关怀下,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百炼成钢,逐步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好八连是我党我军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好八连的作风,是与时俱进、永不过时的时代精神。

好八连精神永不过时,是因为它的核心和精髓,就是“为人民、几十年”。心系人民是好八连不变的第一追求,是它之所以能够历久弥坚、与时俱进的源泉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是发展硬道理的本质核心,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实现“中国梦”这个“人民的梦”的最终目的。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今天仍然要学习和弘扬好八连的精神,并且更加强烈地呼唤这种精神。

好八连精神永不过时,还在于它的作风的基石,就是“拒腐蚀、永不沾”。半个世纪以来,时代在变,环境在变,生活条件在变,但好八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未改变。当年的好八连,从硝烟战场走进繁华都市,面对灯红酒绿,牢记“两个务必”,身居闹市、一尘不染;今天的好八连,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为人民的事业顽强奋斗的战斗精神,始终不变艰苦创业的美德。我们正在为“中国梦”而拼博,奋斗精神比什么时候都重要;我们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艰苦朴素仍然是时代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今天我们弘扬和呼唤好八连的精神风骨,是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最好抵制,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的最好回应。

好八连出在我军,出在黄浦江畔,这支英雄的连队,也是上海的名片,更是上海人民的榜样。好八连永不过时的精神,深深地融入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好八连永不褪色的作风,鼓舞着上海人民勇往直前。当前的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在这关键时期、攻坚阶段,我们尤其需要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智慧,尤其需要发扬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尤其需要弘扬好八连的好传统和好作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