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河水治污“变魔术”只能换来“一夜清”

郭文斌
2013年04月25日09:07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河南省澧河河水颜色发黑、味道腥臭,他们怀疑河水受到了污染,随后他们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漯河市环保局负责人回应说,经检测,没有发现工业污染源。就在市民讨说法的第二天,澧河水一夜之间突然变清了。对此,漯河市环保局解释说,漯河市政府紧急购买上游燕山水库500万立方米优质水引流入市,因此澧河水质一夜变清。

河水颜色发黑,估计是受到污染,市民向环保部门反映,环保部门马上作出反应,这是值得赞赏的。可是,当地环保局一边说没有发现污染源,一边却紧急购买优质水,使河水一夜变清。如此矛盾的行为,究竟应当作何解释?

市民向环保局举报,既是出于对环保局的信任,更是期待环保局有所作为。面对市民举报,环保部门应该给予负责任的解释,并尽快公开检测数据。像这样现在“自说自话”,然后又突然换水,显然有掩耳盗铃的嫌疑。

治本重于治标。河水治污不能靠变魔术,需要脚踏实地地找原因、想办法。购水引流换来的不过是“一夜清”,只有找到污染源并从严治理,才是保护城市水环境的长久之计。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