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湖南日报评论员:以发展实效检验转作风的成效

2013年04月23日15:4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省政府决定,从4月下旬开始在全省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这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立足新起点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以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三量齐升”的重大举措。

开展这一活动,是转变工作作风的务实之举。办好湖南的事情,第一要务是抓发展,关键是抓经济建设。转作风,绝非坐而论道,它必须最终体现于提高各级干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驾驭改革发展的能力。开展这项活动,就应以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作风转变,以经济发展的实际效果检验改进作风的成效,彰显出实招、求实效、实干兴湘的实干理念。

开展这项活动,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创新之举。发展是硬道理,是管一切的道理;离开了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未来几年,湖南发展面临着充满机遇的“黄金期”,也存在着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的阶段性特征。特别是当前宏观、微观都还存在不少难题,迫切需要我们集中精力去分析查找难题,逐一破解难题。不如此,稳增长就是空话,又好又快发展就无从谈起。

开展这项活动,是营造发展氛围的长效之举。这项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明确的、强烈的信号,目的是要把各级各部门的注意力引导到中心工作上来,集中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去,把抓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去,把科学决策的“指挥部”搬到前沿阵地去,在改革发展中不回避矛盾,不绕弯路,不撂挑子,在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中推动工作落实;团结动员全省人民,集聚各方智慧力量,上下同心,朝着一个目标、一个方向,找准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的关键问题,着力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以作风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转作风,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杜绝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真正使活动开展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转变作风的过程,不断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和谐发展的能力、整合各方面资源的能力,以及调动各方面力量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能力,真正让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