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辽宁日报:走出一条高水平的群众路线

张 健
2013年04月23日13:46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政治局近日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谈起群众路线,一些地方和部门的认识还存在一定的狭隘性,认为不外就是“三下乡”、“送温暖”、“大接访”等。客观地说,这些方法当然都是群众路线,而群众路线又远不止于此。在当今信息化、市场化条件下,我们应该努力走出一条高水平的群众路线。

要解决好教育与实践的协调问题。中央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解决“心”的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可以预见,学习教育活动中可能出现一些“疲倦论”、“应付论”和“无关论”,要教育干部从思想深处去领悟群众路线,真心真意地和群众交朋友。要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当成亲人。要把教育成果运用于实践,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难事、急事。

要解决好形式与内容的统一问题。群众路线不是简单地走街串巷,也不是庸俗化的经济援助,一定要始终抓住“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让人民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实效。

要解决好当前与长远的结合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立足现在、着眼长远,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取得一批成果。长远上,要有思想认识成果,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当下,要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实现党长久执政的重大决策。只要我们积极适应当前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就一定能走出一条高水平的群众路线。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