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湖南日报评论员:转作风不绕弯路不撂挑子

2013年04月22日17:0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书记徐守盛日前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再次强调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活动,把注意力引导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来,把抓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去,把科学决策的指挥部搬到前沿阵地去,不回避矛盾,不绕弯路,不撂挑子。

作风转得好不好,在于实际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转作风不回避矛盾,不绕弯路,不撂挑子,就是动真格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下一番踏石留印的功夫解决真问题。

办好湖南的事情,第一要务是抓发展,关键是经济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就要把注意力引导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来,全面动员,吹响集结号,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一个目标、一个方向,才能不走弯路。

从目前各方面反映的情况看,全省经济虽然保持稳中求进,但稳还是比较脆弱的稳,进也是比较平缓的进。牢固树立问题意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对机遇因势利导、为我所用,对挑战趋利避害、化危为机。既要着力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站稳脚跟,又要着眼中长期,着眼转型升级,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办好湖南的事情,重点在深入基层,破解发展难题。加强作风建设,就要把抓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去,分领域、分行业进行深入分析,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才能不撂挑子。

今天的湖南,正在转型爬坡,矛盾不少,困难更多。各级领导干部抬起脚步进工厂、站在工地谋建设,才能弄清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从而对症下药,找准发展路子;各级领导干部躬下身子进柴屋、蹲到灶边摸民情,才能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从而有的放矢,制定惠民措施。多在现场、不走过场,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转作风就见到了实效。

办好湖南的事情,突破点是项目建设,以项目带投资促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就要把科学决策的指挥部搬到前沿阵地去,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咬定各项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地抓落实,一往无前地破难题,才能不回避矛盾。

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确保守住经济增速10%以上这条底线,确保圆满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转型的重要载体,要有实质性地推进,切实使项目落地生根、生根结果。要把科学决策的指挥部搬到前沿阵地去,减少行政审批,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让生产要素自由流动。

“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不回避矛盾,不绕弯路,不撂挑子,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向深处改,向实处转,就能最大程度释放转作风的红利。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