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本网评论

本网评论:一个人的婚礼”显示大爱

李晓明
2013年04月22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间有许多不能免的仪式。“4.20”大地震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受冲击最大的莫过于隆重的婚礼。

这两天,人们传播着“大爱新郎”的一段佳话。

世间最甜美的爱情来自两情相悦,而婚礼无疑是构筑爱情最重要的仪式。新郎缺席,另一半没有到场,这无疑是一种遗憾。

卓佳——陈静,这对新人,原定于当天举行隆重婚礼。“4.20”大地震猝不及防地打断了他们的安排。情况十万火急,灾情就是命令!作为军人,新郎卓佳必须归队。这对新人作出了不平凡的决定,当天的婚礼照常举行!新娘陈静在双方父母和亲友们的见证下,完成了一场“一个人的婚礼”。

这场一个人的婚礼,发生在这样的时刻,具有更深刻的涵义。

正确的决定更来两个人对“大家”和“小家”的认同。

陈静说:“作为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他安心在前方救援,我会把后面的小家照顾好。”丈夫卓佳则表示:“我觉得很对不起她,很欣慰她能支持我!”

这段佳话感动了网友,他们在微博上称卓佳为“大爱新郎”!网友说,他们的爱,不是建立在一己之私,而是建立在人间大爱之上,体现的是责任,传达的是情义,他们是真正的“大爱新郎”、“最美新娘”。

抗震救灾不只在前线。这两天来,我们听到许多动人的故事,企事业单位职工踊跃捐款,许多志愿者无偿献血表达爱心,互联网站搭建寻亲平台,许多网民发出理性声音,响应政府号召,不给灾区“添堵”……

无数个体的积极参与,正汇集起抗震救灾的大能量,搭建起新的救灾生命线。

卓佳和陈静的婚礼“仪式”其实并不遗憾,我们共同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