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让爱把力量传递出去

李晓明
2013年04月21日13: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灾难再一次降临四川。

山河破碎,房屋倒塌,亲人失散,生命消逝……大自然又一次让川蜀大地震颤,人们在自然的强大和狞砺面前,束手无策,变得如此弱小。

全国大救援再次启动了。在这24小时里,全国人民都把目光投向四川雅安、芦山这块不大的地方,爱心接力式的救援就此展开。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赴灾区,解放军、武警和消防战士迅速出动,各地各部门的救援队伍陆续到达,展开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和抗灾行动。

许多感人情节通过电视画面、互联网和报纸,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龙门乡救出一对母子,被救出时母亲蜷曲着身体,用上半身护着一个没有穿裤子的小孩,都一动不动。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一位丈夫双腿跪地,让受伤的妻子倚靠得更加舒服,同时,双手举着一摞制板为她遮挡太阳。还有一位儿子,抱父一个多小时,排队等待救治……小细节,传达着亲人之间的大爱。

我们看到,许多农民开来了自家的农用车、私家车、摩托,自发加入救援行列,在雅安街头,一些志愿者无偿献血表达爱心,在宝应县医院,居民将热腾腾的面条和汤圆,送到伤员和救护人员手上,在新浪、搜狐、360搜索开通的微博寻亲平台上,一条条报平安的短信正源源不断发来……

点滴爱心传递的正能量,正在凝聚成无与伦比的力量。

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受灾和邻近地区的地方党组织和党员行动起来,组织救援和自救,一面面党旗正在灾区上空飘扬。

在这次灾难面前,从中央到地方、军队和各个部门,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四川省在14个小时内连续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对灾情救灾和伤亡情况及时、准确披露。社会公众也表现出良好的素质,没有发生道路拥堵等情况。

我们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雄厚物质基础和各界努力,无数爱心将汇聚成无与伦比的力量,雅安,一定能够挺住!

(责编:吴斌、谢磊)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