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网友热议:雅安挺住,灾难面前让我们携手并肩!

2013年04月20日2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4月20日电 今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芦山县龙门乡,震源深度13千米。随着雅安地震救灾的最新进展在新闻报道中不断刷新,网友对于地震灾区同胞的关切也在加深。

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和留言板上,网友纷纷为雅安受灾地区的同胞打气、加油。网友“公震”留言说,我们深信,5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没有让四川人民屈服,让四川人民更加坚强。面对“4.20”强烈地震,四川人民不会倒,雅安人民更不会倒,四川人民一定能经受住这场地震灾害的考验,在灾害和困难面前永远向前!党和政府,全国各族人民群众永远是四川雅安的坚强后盾!网友“秦汉雄风”在帖文里写道:“芦山不哭,雅安加油!坚强、勇敢、勤劳的雅安人民,请抬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勇于牺牲的抗震救灾精神将激励雅安灾区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在全国人民的紧急支援下,一定能赢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网友“缘起东海”说,从汶川,到玉树,再到雅安,困难再大,我们信心不失;灾情再重,我们希望不灭。

作为一名中国人,雅安地震发生后,我们应该做什么?网友“流年碎影”倡议说,一切以灾难为重,想尽一切办法给受灾同胞送去援救和温暖,是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义务。网友“学着思考的鱼”在一篇题为“雅安地震 ,党员们让我们挺身而出!”的贴文里写道,共产党员们赶快行动起来,倾力将伤害降至最低,让灾区人民感受爱的力量,让他们少受一份罪,感受党的温暖。党员同志们,考验的时刻到来了,尽你所能,倾你所力,用最坚强的脊梁为灾区人民撑起“爱的家园”!

地震发生后,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作出抗震救灾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北京乘飞机前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网友刘文晓认为,这是执政为民理念的躬身践行,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集中体现,让人们在紧张救灾中增添了一份踏实,在齐心援助的努力中收获无限感动。网友“张昭夏”留言说,有了组织坚强的领导、周密的部署,抗震救灾行动更有秩序性与规划性,这对于及时解救灾区被困人员无疑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进和无私大爱,雅安必定会再次唱响地震无情人有情的赞歌,必将化作万众一心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 

相关阅读:

雅安地震 ,党员们让我们挺身而出!

奔赴一线的总理是灾区人民的“强心针”

面对雅安地震,民众共同演绎“天灾无情人有情”

总书记第一时间指示救灾传递“心系群众”真情怀

爱的洪流向雅安涌去

天灾无情人有情 科学施救减少伤亡

雅安加油,挺起不屈的脊梁

地震无情人有情

(责编:常雪梅、赵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