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定点清除“下有对策”

治治 月清
2013年04月19日15: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来,一些地方出现了在“不对外营业”的私人会所进行公务宴请,以“培训费”、“差旅费”、“住宿费”等名目报销公款吃喝费用,矿泉水瓶装茅台、“红塔山”里藏“熊猫”等等变相的、隐蔽的挥霍公款现象。种种与中央八项规定背道而驰的“下有对策”,值得警惕。  
  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务必果断举起刹风整纪的“手术刀”,以“快、准、狠”之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顽疾”,毫不留情地实施定点清除,既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又要“对症下药,祛除病灶”。其中的当务之急,是对那些已经暴露出来的顶风违纪者,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高低,都要采取“歼灭战”的方式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老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祛除不良作风“病灶”,同样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把近期措施和中长期目标结合起来,在打好一个个“歼灭战”的基础上,坚持打“持久战”,善“打”善“防”,积小胜为大胜。而要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作风病”,关键在于加强制度建设,把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转化为有效管用的教育、监督、预防、惩治等各项制度。制度笼子越是严密、越有威慑,越能令那些信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聪明人”无藏身之处、无“顶风”之胆。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