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藏日报:做到群众心坎上

刘风华
2013年04月17日17:46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机动车辆的增加,道路交通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近期,拉萨市区一座座过街人行天桥拔地而起,成为了市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过街人行天桥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出行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空中通道,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的交通压力,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这是一件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民心工程。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事情有主次之分,工作有缓急之别,什么事情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什么工作应该先做?分清这两个问题,是做好我们工作的关键所在。笔者认为,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应该首先做好的工作。因此,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最密切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放心、让百姓满意。

做到群众心坎上,就要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群众生活无小事,群众的小事是大事。从某个方面来说是小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就是大事,群众的事不但涉及生产生活方方面面,而且关乎民情民生,这就不是什么小事了,而是大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做好小事的过程中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扎实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中。

做到群众心坎上,还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俯下身子、扎下根,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从百姓的角度出发、为群众的利益着想,这是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方法,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求真务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要求,为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而用心想事、谋事、干事,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