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藏日报:生命因运动更精彩

木堇
2013年04月17日17:46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每天清晨、傍晚,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总能见到许多锻炼的人群,跑步的青年人,走路的中年人,打太极拳的老年人……整个公园内充满着生命的律动。如今的拉萨市民,越来越重视生命的质量,因而更加重视体育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名言,现在已成为千千万万人的共识。然而随着现代物质文明的高度发展,体育运动已被电视、电脑等挤到了我们生活的角落。据教育部门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十年下降,身体耐力连续二十年下降。

生命是宝贵的。人生犹如百代过客,电光火石,来去匆匆。珍惜生命,保持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运动。要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因为缺少锻炼,而老化僵硬得更快。就像一部机器,久不运作,会受潮,会生锈,以至成为一堆废铁。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当我们懈怠下来时,就会变得更慵懒,稍微运动一下就会觉得吃力、疲乏。我们需要坚持不懈的运动来保持身体零部件的良好运作,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在运动中获得好心情,在运动中将生命的能力增强,在运动中锻炼我们的毅力。天长日久,不仅获得身体上的强壮,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坚持。只有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就像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遇到挫折,我们也要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生活中的坎就会迈过去,又会迎来一片新的天地。

近年来,随着拉萨市民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堵车现在在拉萨已成为一种常态。赶上上下班高峰时,车常如蜗牛般前行。如今,不少家住单位外的办公室有车一族都加入到了走路或骑自行车上下班的行列中,既环保,又锻炼身体。

生命在于运动,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加入到运动中来。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