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要让改进作风成为一种习惯

云祖轩
2013年04月16日14:47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段时间,各地对改进作风都作出了具体要求,力求把改进作风的具体内容固化下来形成常态。确实,改进作风势在必行、不改不行,但要改到什么程度却无明确标准。窃以为,改进作风若能成为领导干部的一种习惯,成为群众内心可接受的一种习惯。

可以说,改进作风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净化的过程,但是对一些养尊处优的官僚来说,却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吃惯了山珍海味如何适应粗茶淡饭,习惯了前呼后拥如何适应轻车简从,习惯了指手画脚如何适应与民同甘苦,因此难免出现一些官僚因形势所逼,不得不做做样子、走走过场,期待风平浪静过后,依旧我行我素。如此改作风,就难免会被群众质疑,难免会被贴上作秀的标签。

因此,要把改进作风当成一场持久战来打,而不是仅仅当作一阵风来刮。在改进作风过程中,要把群众的质疑当作一种鞭策和警示,不能仅把外部酒店改成内部招待或仅把鱼翅叫成粉丝,而是要从思想上、感情上、行动上加以改进,要居庙堂之高而思民生之艰辛,摒弃官僚作风,多些服务意识,在与群众同劳动中增感情,与群众同流汗中改作风,让群众不把干部与民同吃同住当新鲜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